念夏

在写啦

【类宁】你好,精灵先生

类宁情人节24h单品

CP:神代类×草薙宁宁 戏剧精灵类×演员宁

大量插叙,标题为时间线提示

I .23

草薙宁宁带着有些为难的笑容拒绝了邀请自己参加庆功宴的后辈。


“抱歉,我和老师约好了要一起庆祝。”


在剧团的人们离开后,她独自一人走向了地下室里被废弃的杂物间,她的「老师」在那里。


如果有剧团的其他人在场,他们看到此时的场景应该会感到非常意外:从国外深造回来的女首席无视了杂物间门口落满的灰尘,径直靠着门席地而坐,身上穿着的还是戏服——她刚刚结束了歌剧魅影的演出,出演女主角Christine。


“类,看到了吗?”周围没有任何人,似乎草薙宁宁只是在自言自语,“我出演的Christine怎么样?”


她没有得到回答,但背后门的轻震告诉她,有人靠在了门的背后。


“不回答我吗?”草薙宁宁轻轻地敲了敲门板,在心里想再数三下,没有回答她就离开。


三秒之后,她站了起来。她甚至忘记了手上还沾着灰尘,抬手拭去不小心溜出眼眶的眼泪时在脸上留下了痕迹。


他违约了。


在草薙宁宁看着那扇门时,门从里面打开了。她听到了那个人带着笑的声音:“做的很好哦,宁宁。”


II. 8

草薙宁宁从小就被大人们告知,剧院里有很多不允许小朋友去的地方,比如器械室,比如后台的控制台,又比如地下室的杂物间。


她一向是个懂事的孩子,年幼的她笑着回答团长:“我知道器械室有很多危险的器材,我们进去会不小心被弄伤,控制台乱碰会造成事故,地下室的杂物间……”她不知道里面有什么。


于是她看向了团长,但一向有问必答的团长这次却没有立马给出答案,支支吾吾了许久,才说里面放着重要的东西。


只是重要的东西为什么还要思考这么久呢?草薙宁宁听出了团长话里的迟疑,只是她并没有什么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探究精神,只是装作被说服的样子去做别的事情了。


也许是她与那里的确是有些许缘分,从那之后她便经常做梦,梦里的内容出奇的一致:一个模糊不清的人影牵着她一步一步地迈下台阶,走向剧场破旧的地下室,到达最后的目的地——杂物间。


梦境到这里便戛然而止。无论草薙宁宁在睡前怎样为自己做“走进杂物间”的心理暗示,到了梦境里依旧只会止步于杂物间的门口。


你赢了,草薙宁宁这样想,虽然她自己也不知道“你”是谁。


“但没关系,我会抓到你。”


于是在剧场公演的某一天,草薙宁宁偷偷地溜进了地下室。


这里和梦里的场景并无什么不同,她按着模糊的记忆在昏暗的地下室摸索着。因为视觉受到限制,她的其他感官变得分外敏感——她听到了齿轮转动的声音。


那声音太过细微,细微到她以为到是幻觉,但并不是幻觉。她继续往前走着,听着声音一点点放大。她在靠近声音的源头。


草薙宁宁的大脑在此时慢半拍地想起了与自己共演的前辈对自己讲过的传说。


III.story

在成为剧团的专属剧场前,剧场只是剧场。没有人知道剧场是在何时由何人修建的,但剧场总是有演出。路过的人们偶尔能听到喝彩声、掌声从剧场中传出。


但是没有人看到过有人从剧场的大门进出。


有好事者曾经去往剧场探秘,结果当人们围着走出剧场的他询问里面有什么时,那个人却像失去了记忆般茫然。


“什么?里面有什么?为什么要问我?”被人们注视着走出大门的他这样回答。


里面有鬼怪,人们得出这样的结论。


恐慌就这样在小城里传开,没有人愿意与鬼怪作邻居,哪怕那个走出剧场的人看起来并没有受到伤害。


直到剧团来到了这里。人们看到当时的团长对着大门说了些什么,然后大门便为他们打开了。


剧团的人在剧场待了一个星期,等小城的人们再见到他们的时候,他们已经成了剧场的演员。


IV. 8

草薙宁宁记得自己问那位前辈那一个星期里发生了什么,前辈回答说剧团歌姬的歌声打动了在剧场的精怪们,那些精怪愿意与他们一起做剧团的主人。


那,杂物间里的,会是剧场的精怪吗?她这样想着。这样似乎和团长支支吾吾的“重要的东西”也可以对的上。


她抱着乱七八糟的想法找到了杂物间。似乎没有什么特别的,她抬手碰了碰那扇在自己梦中出现过不知多少次的门,门开了。


门后似乎是在另一个世界,房间意外很大,装饰又是典雅神秘的风格,只有八岁的草薙宁宁只能从看过的童话书中找到类似的地方——像是古堡。房间里满地堆着稀奇古怪的小东西,有上着发条的小人,有小小的城堡模型,还有奇奇怪怪的小瓶子……一个与自己似乎年龄相仿的男孩子坐在城堡旁边在笑着看向自己。


“哦呀,是宁宁来了。”


“是……您好…?”草薙宁宁有些惊诧地对上了这位紫发男孩子的眼睛。她甚至顾不上去问他是怎么知道自己的名字的——杂物间里关着一个小孩子,这件事情本来就很让人震惊。


“我是宁宁的粉丝哦。”他微笑着说,“是我叫宁宁来这里的。”


草薙宁宁安静地听他讲着她不知道的事情。


男孩是住在剧场的精灵,他的故事与前辈讲的大体一致,但是并没有那样平和。剧团的人试图强占这个剧场,精灵们试图用自己的能力驱逐他们,却被他们的歌姬蛊惑了神智……于是他们便成为了剧团的奴仆,他们用自己在戏剧方面的才能供给着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剧团。他们是靠幸福的情绪补充能量的,但剧团的人只让他们待在幕后,不让他们接近观众也不让接收新的能量。


“因为没有能量的供给所以我的族人们相继死去……我是最后一个。”那个男孩似乎发现自己的表情太过落寞,于是露出了一个有点假的微笑。


草薙宁宁想说点什么安慰的话,可是怎么样都说不出口——某种意义上她也是伤害他们的人,所以她只是问:“我可以为你做点什么?”


男孩对她的话很满意,因为草薙宁宁发现男孩的笑变得更真情实感了一些。


“来为我唱歌吧,我正是因为这个才去你梦里叫你来的。”


她有些疑惑:“只是唱歌?”


“我说了我是宁宁的粉丝,我很喜欢宁宁的歌声。”男孩示意宁宁看向房间的窗户,他打了个响指,窗户就变成了一块显示屏——里面展示的,正是她在舞台上歌唱的情景。


“不,这也……”草薙宁宁有些不忍心看屏幕里的自己。


“来做我的演员吧。”男孩的语气带着些几分恳求,“用这样好听的声音来表演我的剧本好吗?”


愧疚和害羞一下子撞懵了草薙宁宁的大脑,于是她晕晕乎乎地就答应了异族人的请求。


“我叫神代类,明天见。”


草薙宁宁只记得那个男孩说的最后一句话。


V. 15

剧团的人都在惊叹着草薙宁宁的进步,虽然只是孩子,但歌唱时的水平和感情却不只是孩子的程度。


“宁宁有去找老师学习吗?”共演的同伴问她。她只是微笑着点头,“是有一位老师在指点我。”


神代类是一位很棒的导演。草薙宁宁只能从自己匮乏的词汇量中找到“很棒”的形容词,他的剧本很有趣,他对角色的理解,和对整体氛围的把握都很精确……像是戏剧本身。


七年中,她和神代类在那个藏在小小的门之后的世界里共演了许多连她自己都数不清的剧目。她扮演过公主,当过人鱼,去做过小精灵……是以前的她无法想象到的体验。


“做得很好,宁宁。”结束后神代类总是会这样对她说。


所以她理所当然地以为,她会一直听到这句话。


不论神代类和草薙宁宁多么有才能,在心智上也不过是十多岁的孩子,草薙宁宁一次一次地突然消失和让人惊讶的进步自然引起了剧团里大人的注意。


“宁宁去过那里了对吧?”团长没有和她绕圈子,直接了当地抛出了问题。


草薙宁宁下意识想否认,但团长从她的神情中已经得到了答案。


“去了没关系,之后就不要去了好不好?”团长的语气和平时问要不要带着她出去玩一样平和。


“为什么?”可草薙宁宁知道这不是一类事情。


团长依旧很耐心:“他会蛊惑你,你会受伤的,就像曾经的人们一样。”


草薙宁宁还在辩解:“可是现在看起来受伤的是他。”


团长发现了女孩的固执己见,于是不再去和她争辩其他。草薙宁宁单纯地以为自己说服了他,可当她第二天看到自己的父母的时候,她才知道是自己错了。


“让宁宁去国外学习吧,她有这个潜力。”她听到团长对父亲母亲这样说。


她没有继续听他们的对话,她现在要去见神代类。她有一种感觉:再慢一点,她就要见不到他了。


可当她找到杂物间时,只能看到门上的锁。她太小了,那把锁又太大了,她没法推开门。


她用力地敲着门,她清楚她敲不开,神代类也没法从里面打开门。她只是单纯地重复着这样的动作,好像这样就能给她一点安慰——她有努力。


父母和团长的交谈声越来越近了,她头一次生出自己为什么这样弱小的悲凉。甚至连她自己都没注意到,眼泪就这样流了出来。


“不要哭。”是神代类的声音。


脚步声停了。


她有些茫然地抬起了头,门依旧紧闭着,锁也还在那里。


但神代类在门后——她抵在门上的额头感受到了有人靠在了门上。


“等宁宁成为很厉害的演员再来表演我的剧本好吗?”神代类变声期的声音和初识时有些不同,但语气依旧像第一次见到时般温和,“我会一直是宁宁的粉丝。”


之后草薙宁宁的记忆已经有些模糊了,她只记得自己说,我会再用八年来见你。


VI.23

“做得很好哦,宁宁。”


她又听到这句了。只是还没等自己生出什么感慨,就听到许久不见的已经完全是成人相貌的神代类露出了和幼时一般孩子气的笑容。


“嗯?”


“脸都哭花了。”他伸手轻轻擦掉了草薙宁宁不小心沾在脸上的污渍。


草薙宁宁的脸又红了——她很久没在神代类面前脸红了。于是她扯开了话题,问:“我表现得很好吧?”


“当然。”神代类顺着她的话讲,“除了一点不太满意。”


草薙宁宁抬头看他。


他的表情很认真,认真到草薙宁宁真的以为他要挑什么刺。结果他给出的理由却是:“Christine喜欢的不是phantom。”


草薙宁宁没忍住笑了,是她很少见的放开笑的笑法。神代类也只是跟着她笑,没有催着她讲。


笑够了草薙宁宁才直视他的眼睛:


“我又不是Christine。”


她没等神代类对此作反应,又接着问:


“所以神代类先生,我要表演的剧本呢?”


神代类先生让开了门口,示意她进门:


“在这里,是女演员爱上精灵的故事。”





end.






















评论(4)

热度(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