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夏

在写啦

【mitzu】远洋来信

# 第一封信

01

子瑜呀,我很想你。


写下这行字之后,我便再想不出别的话了。明明和她约定好要写一封长长的信,可现在只是这几个字就已经把我的大脑掏空。写一些别的话吧?我回忆着富士山,回忆着樱花,回忆着路边的章鱼丸子…似乎有些头绪了,可再提起笔来又觉得无从下手——想要让她看到的东西又太多了。还有什么话可以讲呢?我搜肠刮肚,甚至把最近看过的书都想了一遍,但依旧找不到可以表达自己心情的句子。怎么会对她无话可说呢?


我思考不出结果,于是将笔搁到一旁,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发呆,耳机里还放着她推荐给我的音乐。我尽可能地放大了声音,但是不管怎么样音乐却怎么也盖不过我的心跳声。


我突然醒悟了,我怎么会同她没有话讲呢?只是不管什么话,都盖不过「我想你」。我的大脑里只有这样的情绪,容不下其他。


是呀,子瑜,我想见你。


02

Mina姐姐回日本的第二周之后,我终于收到了来自她的信。我一边埋怨着她这么久才来信,一边又藏不住自己的兴奋。


要拆开吗?我现在还在人来人往的邮局门口——理应是回家再拆的,但是手中的信封有些发烫,烫到了我的心脏。


所以我在犹豫几秒后拆开了这颗定时炸弹。停下来拆信的我在来往的人流中显得尤为格格不入,像是在另一个世界……只有我和mina姐姐的世界。


「我很想你。」


一张白纸上只写着这样一句话。我顿时有些泄气,甚至有些委屈。又是带着几分愤懑又是带着几分期待,我撕开了信封,里面写着一行娟秀的小字:


「有很多话想说但是信里写不下,所以子瑜要好好睡觉,在梦里聊吧。」


落款是:想见子瑜的名井南

评论(2)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